微博:子衿Ciel,先看置顶,只写爱情

《相交线》(下)


现背,短篇,两发完


这是我心里的他们的故事。

我把它写出来,讲给你听。

如果你也喜欢的话,那就太好啦。



以下正文




2025年,冬,12月


又到了年底了。


王一博作为电视台主持人和当红艺人,年底忙的双脚朝天,首当其冲的就是卫视的跨年演唱会。


他在直播当天一早就赶到了现场。


主持人还是熟悉的哥哥姐姐们,天天兄弟,快乐家族,还有快乐家族的媳妇,沈梦辰。


王一博因为工作原因缺席了第一次彩排,到了今天才总算告别了魔鬼行程,跨年之后该给自己放个假了,他想着。


“一博啊,吃饭没有呀。”


是汪涵,他给大家带了早餐来,不过别人都还没到,休息室就王一博一个人。


“没呢,有豆浆吗?”


汪涵笑了笑,递给他一只纸袋,“知道你喜欢,你乐乐姐还特意让我别忘了买,先吃点干货啊,豆浆不能空腹喝。”


王一博乖乖点头,“谢谢涵哥。”


“一博,你看节目单了吗?”


王一博咽下口中的食物,“还没,我刚才找导演拿了,他说等会打一张过来。”


“啊,你先吃饭,我去问问。”


涵哥总是个闲不住的人,和他的老朋友何老师一样,两人即是湖南台的台柱子,也是整个台里最操心的人。


他们俩一直都是长辈,看着他们成长,祝福他们顺遂,却又总是放心不下。




主持们陆陆续续都来了。


“哎,我就说一博来的最早吧,每次都是一博先到。”


“哇,还有早餐呢,正好我还没吃饭。”


是何老师和娜姐。


王一博笑着和他们打招呼,“都是涵哥带来的。”


“哎,都到啦,我还以为我们来最早呢。”


“梦辰,你慢着点,都要当妈的人了得注意。”


“没事的昕昕,我皮实着呢。”


是海涛哥,梦辰姐和昕姐。


“这是谁这么贴心啊,我还想说我给你们带了早餐呢,得,多余啦。”


“害,嘉哥,给我吃,我放弃减肥了。”


“哇,枫哥你这人,昨天还给我发微信,说吃宵夜是犯罪。”


是维嘉哥,枫哥和天鹤。


“怎么回事儿啊,又是我最晚啊,得嘞,给各位陪个不是先。”


是大老师。




休息室挤了这么多人,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吃东西的吃东西,聊天的聊天,他们这些人啊,一年到头完完整整聚在一起,也就这一次。


“都到啦,我把节目单拿过来了,哎,这小陈啊还是马虎,人导演打完半天了也没去拿。”


是涵哥回来了。




这大概就是王一博不肯离开的原因吧。


这样的一群人,少了谁,味道就不对了。


他是个多么眷念人间烟火的人啊。




2025,冬,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


《克卜勒》+《好久不见》  表演者:肖战


王一博第n次将节目单拿起又放下。


化妆师都跟着他叹了口气,“祖宗,你别叹气了,咱们先好好把妆化完,时间紧着呢。”


王一博终于把那张节目单揉成一团。


甩了个完美的抛物线,落进垃圾桶里。




是,王一博就是个胆小鬼。


他甚至没坐到肖战演唱会结束,在肖战唱完《她来听我的演唱会》后就自己溜了。


已经过去三个月了。


王一博和肖战也有联系过,微信上,偶尔聊两句,心照不宣地,谁也没提演唱会的事。


肖战在给他时间。


王一博知道,这是属于肖战的温柔。


可王一博需要不是时间。


他已经用掉快五年的时间了,从肖战提出分手到现在,已经五年了。


藕断丝连,暧昧不清。


谁都不敢再次挑破了那层纸,却又不甘心地疯狂试探彼此的底线。




肖战的节目在第十个,王一博在第十一个。


主持人自然分了批次上场,第八个节目表演完,台上何老师和娜姐正在主持抽奖环节。


王一博下台准备表演。


换好演出服,带好耳返,第九个节目已经开始了。


肖战是在这个时候推开了休息室的门。


“一博。”


“你来干什么?”


王一博口气不是很好,肖战有些愣住了,他的手还放在门把手上,要进不进的样子有点滑稽。


王一博叹了口气,“我的意思是,你不去候场吗?”


他总是舍不得让肖战难堪的。


肖战笑了笑,关上休息室的门,他看起来有点开心,指了指自己的耳返,“会通知我的。”


王一博点点头。


房间内突然安静下来,他们面对面站着谁也没说话,不尴尬,反而有些暧昧。


“一博啊。”


还是肖战先开了口。


休息室不大,有回声,好像穿越了时空,王一博看着面前的这个人,纯白色西装,格纹领带。


王一博没读过多少书,其实他为此很郁闷,比如这样的场景,换做涵哥或者何老师,一定能夸上几分钟不带重复的。


可他不行。


他只会说,真好看,肖战你真好看。


“一博,现在我们有资格这么做了,你,还愿意吗?”


愿意吗?我。




王一博想起了2019年的那个冬天。


“战哥,涵哥都跟我说了,卫视明明邀了你的,你为什么不来湖南台啊。”


“崽崽,我在东方卫视有综艺呀,别的艺人都在,我总不能不给人家面子吧。”


“可我想和你一起跨年。”


“乖啊,等过了这段时间,咱们可以不避嫌了,我每年都在湖南台跨年。”


“你说的哦,不许骗人。”


“不骗人。”




呵,分明就是个骗子,说谎都不眨眼的那种,六个跨年了,这是肖战第一次上湖南卫视。


肖战的耳返里似乎在说着什么,他按了按,说马上来。


应该是在催他候场了。




肖战朝王一博伸出手。


“王一博,跟我从这里走出去,跟我上台。”


“夏天是给你唱的,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是给你唱的,克卜勒是,好久不见也是。”


“我亏欠你的,都补给你。”


“王一博,你想要的公开,我可以给你了,你还愿意吗?”


我愿意吗?


王一博看着肖战伸出的手。


我愿意的,我怎么会不愿意呢,我那么爱他。


他几乎控制不住地把手伸过去。




只要王一博把手放上去。


他们会一起上台,会在今天在现场丢下一颗炸弹,炸的所有人血肉模糊。


那他们呢?


他们能在爆炸中独善其身吗?


指尖触碰到温热的掌心,王一博闪电般地收回了手。


他不愿意。不能愿意。




“肖战,你该上场了。”


他不敢看肖战的脸,转过身去背对他,把手捏的死紧。


“肖战,去吧。”


身后没有传来声音,过了很久。


肖战终于放下了手,他叹了口气。


“对不起,还是来不及了。”


他走了,关上了休息室的门。


王一博才转过身,他看着那扇门出神。


原来亲手推开一个人是这样的感觉。


心脏像是被撕开了一条口子,汩汩地流着血,偏偏你不能哭,不能叫,你没资格痛,因为这是你自己造成的伤口。




王一博打开休息室的门,慢慢往前走。


走出幕后,走到台下。


肖战已经开始表演了,他在唱《克卜勒》。


台下一片灯海,红色和绿色交织在一起,像极了那年的南京。


“我不再是一颗寂寞的星星。”


王一博站在候场区,他看的清楚,也听得清楚。


他想说,肖战,你唱错了。


他想说,肖战,这首歌不是这么唱的。


“我深爱着一颗寂寞的星星。”


王一博蹲下身,他抱着自己的膝盖。


王一博听懂了,他一向这么了解肖战。


肖战是个多温柔的人,连告别都选择这么浪漫的方式。




他放手了。


他不再爱我了。


肖战不再爱王一博了。




2026年,春,四月


肖战公开恋情了。


女生是当红女团的,出道三年,人气还行。


王一博是在微博上看到的。


肖战在采访里坐实了绯闻,他是怎么说的呢。


“她很好,和她在一起我很开心,也很幸运。”


说了很多,一派深情,肖战的演技向来这么好。


王一博关掉了采访,并没有什么感觉。


肖战不爱那个女生,他早就说过了,肖战的眼睛,会说话的。


再一次见到肖战是在一个慈善晚宴。


世间事,无巧不成书,王一博和肖战坐在同一桌,还有肖战的女朋友。


女生笑起来很甜,还时不时给肖战夹菜。


真恩爱啊,王一博想。




“他不吃茄子的。”


说完才反应过来,王一博想扇自己两巴掌。


他什么身份啊,怎么能说这句话。


随后他听到了肖战的声音。


“没关系,总会习惯的。”


王一博是从这个时候开始崩溃的。


肖战说这句话的时候看着女生,笑的很宠溺。


总会习惯的?


习惯没有王一博帮他吃掉碗里的茄子。


习惯吃掉另一个人夹到碗里的茄子。


肖战。


那你会习惯。


爱上她吗?


他没心情吃东西了,连坐到晚宴结束都没心情。


王一博找了个借口退了场。


助理看他脸色不好,以为他是真的不舒服,让他回去记得吃药,别拖严重了耽误行程。


原来有这么大的反应吗。


已经明显到要助理提醒他别耽误行程了。


肖战会爱上另一个人。


王一博从来没有想过。


他下意识地规避了这个可能性,五年前肖战说分手的时候他没有想过,三个月前他推开肖战的时候也没有想过。


王一博可以不和肖战在一起,真的可以。


往后三五年,他们各自成家,子孙满堂。


真的可以。


王一博将永远是肖战心里的白月光。


肖战也永远是王一博心里的红玫瑰。




可是,肖战说。


总会习惯的。


王一博靠在后座的椅背上,闭上眼睛。


肖战,你不可以。


你怎么可以习惯。


2026年,秋,十一月


2026年度微博之夜盛典


王一博化完了妆,经纪人去制作组确定流程,休息室只剩下了王一博。


他今天穿了正装。


其实王一博很少穿正装的,毕竟他一向走的酷boy的风格,正装,还是过于成熟了。


妆容清淡而稳重,王一博站起来,修身的黑色西服衬的他更瘦了。


甚至有些单薄。


他在镜子前站了很久,才拿起手机,走出了休息室。




时间总是过的很快。


距离肖战公开恋情已经过去大半年了。


感情稳定,事业顺遂,网友们都说肖战是人生赢家。


肖战一个人呆在休息室,离入场还有20分钟,他还来得及静下来思考一会。


他已经35岁了。


所有人都以为他和女朋友会在今年订婚或者结婚。


毕竟是他自己说的。


2026年,定下终身。


可是他们已经分手了。


她是个很好的女孩子,很爱自己,肖战明白,和她结婚的话应该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但是不行。


大半年的时间足够去习惯很多事了。


他不再那么厌恶茄子,也不再和夏天过不去。


但是心是说不了慌的。


他可以对她很好,除了爱,什么都能给。


分手是在一周前。


当女生说出这两个字的时候,肖战不意外也不难过。


他只觉得解脱。


就这样吧。


做不到再去爱一个人。


当个独身主义者,好像也挺好的。


如果不是那个人,和谁过,都是混日子罢了。




肖战走到沙发边,从自己的背包里摸出一个小盒子,红丝绒的,明眼人都知道是什么。


他把盒子打开,里面是一枚戒指,镶嵌着玫瑰花型的钻石,戒环上刻了一串英文,“Prince”


Prince,小王子。




“那是什么。”


肖战转过身,下意识地将那个装戒指的小盒子藏到身后。


是王一博。


他看起来不怎么体面,至少表情管理很糟糕。


他又问了一遍,“那是什么。”


执拗又幼稚。


肖战笑了笑,他把那个盒子拿出来,给王一博看,“戒指啊,不然呢。”


小王子,玫瑰花。


王一博一下子失控了,他抓住肖战的手。




“不可以,肖战你不可以。”


他应该是哭了。


出格的事做的太多,反而也无所谓脸面了。


“不要用这个戒指,好不好。”


肖战没有点头,他问王一博,“为什么呢。”


王一博愣住了。


他以为只要他说,肖战就会同意的。


多年以来,一直如此。


这个问题的答案他没有通稿过,肖战问他,为什么呢。


他不再温柔的点到即止。


他要扒掉王一博遮羞的壳。


王一博笑了,他脸上还挂着眼泪,笑的一点都不好看。


“为什么?28岁的蛋糕,微博的卡片,画上的披风。”


那是我和你的回忆,你怎么能让它成为另一个人的幸福。


“因为王一博爱肖战,从21岁开始,爱到了现在。”


肖战没有说话。


快八点了,晚会要开始了,他们得入场了。




“战哥,2026年了。”


“是啊,2026年了。”


王一博伸出了手,他问。


“肖战,你还愿意吗?”


“你推开我一次,我推开你一次,咱们算扯平了吧。”


“从这里,走出去,我们重新开始,你还愿意吗?”




肖战没有伸出手。


他往前走了。


王一博听到门开的声音。


听到肖战的声音。


“走吧,该入场了。”


他听到了脚步声。




“肖战,你回头吧。”


“你回头好不好。”


他们背对着。


脚步声,听不见了。




王一博终于没有了力气。


他蹲下身,撕心裂肺的哭。


休息室好安静。


他错过肖战了,永远,永远,来不及了。


原来真的是这样痛彻心扉的。


那些无关紧要,那些漫不经心。


不过是因为,笃定着对方还喜欢自己。





“王一博。”


王一博猛地抬起头,肖战站在休息室门口。


肖战一步一步走过来,站到王一博面前,他打开了那个红丝绒的盒子。


光线微黄,钻石很亮。


“这是给你准备的,跨年演唱会,是你不要的。”


肖战拿起那枚戒指。


伸出了手。


他说:“王一博,这是最后一次了,你愿意吗?”


王一博伸出了手,放在肖战的手掌上,掌心温热,他没有躲。


眼泪滚落下来。


王一博说:“我愿意。”




那枚戒指,戴在了王一博的无名指上,没有一分的偏差,刚好合适。


他听到肖战说。


“崽崽,走吧,该入场了。”




他牵着肖战的手。


走出这扇门。


我将和你接受全世界的审视。


走出这扇门。


我的名字从此与你紧紧捆绑。


走出这扇门。


我和你,王一博和肖战。




我们回到两条线刚刚交叉的时候吧,往前走了太久,该回头了。


我们就在这个点上停下吧,停在这里,画上句号。




评论(181)
热度(3183)
  1. 共1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衿Ci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