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子衿Ciel,先看置顶,只写爱情

《寂寞的星星》(31)明星战x编剧粉丝博



《相交线》写的我自己都要抑郁了



还是搞大明星和小编剧让我快乐😛



我之前都没有说过,但是大家多点点喜欢推荐吧,作者用爱发电唯一的动力就是有人喜欢呀🤒


满500粉的时候送你们一个点梗福利么么哒😘




以下正文




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


我们并肩坐在悬崖上迎接黎明。


远处的大陆炮火纷飞,一片焦土,战斗机在低空飞行,白色尾气搅乱了天空的蔚蓝。


这一片狼藉的人间,我们是彼此唯一的救赎。





北京时间9月5日,7点,青海


秋天的清晨总有些凉意,王一博睁开眼睛,睡在水泥地上的感觉确实不怎么样,铺了层被子也无济于事,醒来之后全身都僵硬了。


他活动了下关节,听到骨骼发出清脆的响声。


“嗯,崽崽,几点了。”


肖战被动来动去的王一博吵醒了,睡眼惺忪,揉了揉眉心,可能有点感冒了,头隐隐作痛。


王一博坐起来,看了看手表,“才7点,战哥再睡会吧。”


“算了,睡着也难受,硌得慌。”肖战摆摆手,坐起来抓了抓自己的头发。


真是从来没这么邋遢过,肖战想。


衣服换了王一博新带来的,倒是没弄脏,现在西宁市供电供水都紧张,澡是不可能洗了,集中区只定量提供每人每天的饮用水。


王一博抽了张湿面巾纸给肖战,擦一擦,就当洗脸了。


这还是王一博从北京带过来的,100抽,小小的一包,擦脸擦手擦一切。


肖战还在弄自己的头发,好歹做了这么多年明星,注意形象已经变成了习惯,突然某一天到了这样的环境,肖战也受不了蓬头垢面的。


“拿这个去擦擦身上吧,别抓啦,越抓越油,头发只能忍忍了,没办法弄。”


王一博说着,扬了扬手上的湿巾纸。


肖战放弃了和他的头发作斗争,接过那包纸捏了捏,“算了吧,还剩一半了,省着点。”


“没事,晚上就回北京了。走吧,我陪你去厕所。”


到底还是爱干净,肖战听他这么说,也没再拒绝。





“额,会有人进来的吧。”肖战抚额。


中学操场的卫生间是没有推拉门的,一个一个隔开,中间大敞,进来一个人就能看的一清二楚。


“没事,我帮你挡着。”


然后王一博就真的背对肖战现在门的位置上,手肘放在了围墙边,挡的严严实实。


肖战突然冒出了一种他们真在上高中的错觉。


以前肖战上高中的时候,卫生间也是没有门的,他们班里的女生总是要两个人去上厕所。肖战很好奇,有一次他问了一个关系不错的女同学。


“你们为啥上厕所非要拉着个人啊。”


女生回答的是,“找个人挡门啊,不挡着怎么上厕所。”


但是男生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


不仅不挡,还伸着脖子互相看。


肖战脱了上衣,湿纸巾擦在身上冰冰凉的,酷暑之中,很清爽。


他想,如果自己和王一博一起上高中的话,他一定要天天帮王一博挡着门,才不能让别的男孩子看了去。





弄了得有十多分钟,期间还真进来了两个人,倒也没什么,王一博挡地死死的,惹得来上厕所的人古怪地看了他两眼。


“崽崽,我好了。”肖战拍了拍王一博的背,“咱们回去吧。”


王一博才回过头,肖战穿戴整齐,皮肤还带着点湿意。


肖战走到外面的洗手台照镜子,被王一博从身后抱住了,小朋友把脸埋在他的颈窝里,深吸了一口气。


“战哥,你真好闻。”


他买的是绿茶薄荷味的湿巾纸,清新又凉爽的味道。刚好是如此炎热的天气,肖战身上凉凉的,王一博抱着不想松手。


“狗崽崽,好痒,快起来。”肖战缩了缩脖子,他笑着拍了拍王一博环在腰间的手。


王一博充耳不闻,肖战走路,他就顺着肖战的动作一起走,像两个连体婴一样,走的歪歪扭扭,滑稽的要命。


“崽崽,手往这儿放。”肖战指了指自己的肩膀。


王一博不明所以,还是乖乖把手放了上去,还没等他问,肖战就蹲下身把王一博背了起来。


“哇,你干嘛。”


王一博被吓了一跳,怕摔下去,抓紧了肖战的肩膀。


“背你啊,粘人的狗崽崽。”肖战笑着说,毫不在意地背着他往前走。


王一博有些不好意思,从他们身边路过的人都会瞄他们几眼,他拍了拍肖战的肩膀,“放我下来,沉不沉啊。”


其实男孩很轻,他太瘦了,一米八的个子,才110斤不到,背起来一点都不费力。


肖战圈着王一博,把他往上颠了颠。


他说:“沉啊,可沉了。”


王一博不开心了,他扯肖战的头发,“什么意思,战哥你嫌弃我!”


肖战没理会小朋友作乱的手,他继续往前走,“我把整个世界都背身上啦,你说沉不沉?”


王一博脸红了,他环着肖战的脖子,把头靠在他的肩头,“哼,好土的情话。”




中午12点的时候,北京救援队的一名军人来到2号集中区,跟王一博转达了李平的话。


“晚上七点整,你和肖战到西宁市政府正门登机,注意保密。”


王一博点点头,军人便离开了,左右他一定还有别的任务,只是顺道来传话的。


王一博走回到篮球场内,肖战正在摆弄他带来的速食品。


等王一博坐下来,肖战才问:“来通知的?”


王一博点点头,“七点,西宁市政府正门。”想了想又补充道,“还有注意保密。”


肖战拆开一袋面包干,递给王一博,“当不知道就行了,我已经跟小郑讲过了,别的人就不用知会了。”


肖战见王一博没接,掰了一小块面包干塞进他嘴里,“要回家了,开心点。”


听到回家这两个人,王一博还是没忍住笑了笑,笑着吃掉肖战喂他的面包干,“要回家啦。”





集中区发放饮用水的地方设置在学校的活动大厅里,就在操场旁边。


剧组一般都是两个年轻的场务去领。


王一博有些自己的小心思,还是想帮剧组做点事情,于是让其中一个场务休息,他去领饮用水。


肖战正在跟郑林交代事情,剧组旁的人倒还好,但是郑林从他出道一直跟了这么多年,总还是放心不下的。


他明白王一博的心思,也没有拦他,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也许会安心一些。


“小郑,你母亲那边我会通知她的,信号抢修应该也快通了,最多再呆一个星期就能回去了。”肖战和郑林坐在角落里,他拍了拍郑林的肩膀。


郑林倒是笑着,他是真的为肖战好的人,肖战和王一博能先回去是最好不过的,“谢谢战哥,你们放心回去吧,别有什么负担。”


肖战正准备回话,地面突然剧烈摇晃了起来。


“啊!又震了!”


“是余震是余震!”


操场上瞬间乱作一团。


就这么几秒,不远处传来一阵巨响,震动停了下来,肖战站起身往操场另一边看。


“活动大厅塌了。”


“是活动大厅。”


“我的孩子还在里面啊。”




什么?




肖战跑了过去,篮球场和活动大厅分别在操场的两边,人群拥挤又混乱,他不知道推搡了多少行人,才挤到操场出口。


之前活动大厅就在这里的。


但是现在,倒塌的教学楼把活动大厅整个埋了起来,肖战看到的,是一堆钢筋水泥的残骸。


他走过去,周围有人在哭喊,声音好大,但他听不清。


直到被人拦下来,肖战才回过神。


王一博,他还在里面。


“让我过去。你让我过去。”


肖战从来没这么绝望过,他推搡着拦着他的武警,“我要救他,放开我!”


人在这种时候真的会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有好几个人过来拉住肖战,不让他踏进那片废墟。


“放开我,王一博,王一博还在里面,别他妈拦着我。”


肖战哭着跪在了地上,很沉很沉,“砰”地一声,腿边扬起了一层沙尘,眼泪砸在地面。




为了他奔赴千里来到青海的王一博。


扑在他怀里泣不成声的王一博。


笑着说要回家了的王一博。


帮他一本正经挡着门的王一博。




他没力气了,一遍遍地叫着王一博的名字。


拦不拦着,又有什么区别呢。


他过不过去,又有什么区别呢。


四层的教学楼,成千上万的钢筋水泥块,他能搬开几块。


肖战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根本无能为力。


他只能跪在这片废墟前撕心裂肺地哭喊,和所有崩溃的家属一样,绝望地,像是已经死掉了。


心如死灰,是什么感觉。


他的心和这栋楼一起塌了,不会跳了。





“战哥!”


“战哥!”


喊到第二声,肖战才有了反应,他转过头。


王一博显然是跑过来的,撑着膝盖,气喘吁吁,小脸上挂满了汗。


“王一博。”


肖战哭着叫他,腿软地站不起来,他用手撑着,往前挪了两步,颤抖着手抱住王一博。


“王一博。”


肖战的脸埋在王一博的腹部,男孩微微躬着身子,手贴在他的后脑。


“战哥,我在呢。”


肖战这辈子还没有这么痛哭过,但他现在只想哭,特别想哭,放肆地任由眼泪打湿了男孩的衣服。


“崽崽,你不能丢下我。”


肖战在十分钟内感受到了痛失所爱和失而复得,他脑子已经乱了,语无伦次,目光也茫然。





王一博蹲下来,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肖战,害怕的,崩溃的,绝望的。


他刚才看到的肖战那个背影,可以用世界上所有最难过的词加在一起来形容。


肖战以为他被埋在了下面。


他上午还说过,王一博是他的整个世界,肖战的整个世界被埋在了下面,他还能活的下去吗。


大概,不能吧。





“崽崽不会丢下战哥的。”


王一博低下头吻肖战,捧着他的脸,小心地轻柔地吻他。


肖战终于有了反应,“王一博,不能有下一次了,我真的会被你吓死。”


“没有下一次了,我保证。”





北京时间9月5日19点整,青海


肖战和王一博站在西宁市政府正门口,直升机已经停好,旋翼呼呼作响。


李平还在前线指挥,没有时间来这里,空旷的广场上只有运送物资的军人和他们两个。


19点一刻,直升机起飞。


他们看着直升机离地面越来越高,没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了,钢铁森林,不复存在了,不知道要过多少年,才能恢复以前的繁华。


而在这场灾难前出生的孩子们,在未来很多年,只能在照片上看到从前欣欣向荣的故乡。





“战哥,我们回去,多捐些款吧。”


除此之外,他们什么也做不了。


“当然,回去就捐。”


肖战抱着王一博,直升机渐渐飞离了青海的上空。


这座城市,太可怕了。


如果可以的话,肖战和王一博都不想再去回忆,不过三天的时间,72个小时,像是过了一生那么漫长。


劫后余生,这四个字太过沉重。


肖战闭上眼睛,“崽崽,我以后一定去哪里都把你带在身边,我们再也别分开了。”


王一博笑了,他点点头,“好,永远不分开。”








评论(49)
热度(209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衿Ci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