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子衿Ciel,先看置顶,只写爱情

《待逃》(一发完)


纪实向文学

(非完全还原,别较真)


喜欢请三连!爱我请关注😘


全文仅代表我个人想法,请勿上升。

DAYTOY,我相信你,我会等你,我爱你的成熟与通透,它会是你最锋利的武器。




以下正文,谢谢支持




待,还是逃?




手机振动之前,他在做什么呢?


想起来了。


彼时他正在家里的画室,调着颜料,准备给画上色。


疫情期间,工作安排少了太多,他终于有时间喘口气,过过安心睡觉的日子。


老实说,在此期间,他真的连一条广告微博都不想发,更不想掺和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但没办法,端这碗饭,日子总得照过。


就像某位小朋友。


本来在河南老家呆的舒舒服服,公司一通电话把他拽来了北京,窝在他的小公寓里搞直播。


饭不会做,外卖没得点,成天靠助理送饭过日子。


想起王一博那副惨样儿,肖战笑了笑。


画笔在调色盘上揉开一抹深蓝色,像极了夜空。


他是在家里躺尸躺的不想挪窝,王一博却是巴不得赶紧溜去《有翡》剧组。


原因很简单,剧组管饭。




昨天王一博才来过他家里。


这段时间,狗仔也放了长假,他们出行相对自由了一些,不必如临大敌,草木皆兵。


王一博自个儿开了门,包裹严实地出现在他家客厅里。


脱了鞋,把口罩帽子一并摘下放在鞋柜上。


肖战笑着走过去想抱他,被王一博叫住了。


他往后挪了一步,说:“还没洗手,战哥,给我拿套衣服,换了再抱。”


瞧瞧,这防护意识可比他到位多了。


他换了衣服,跟肖战抱在一起看电视。


翻了半天,肖战说看一期《天天向上》,王一博说那有啥好看的,自己看自己多尬啊。


昨天最新一期刚上线,肖战还没来得及看。


实际上,每一期他都会看,为此还特地买了个芒果tv的会员。


咳,想看看男朋友还得花钱,惨是真的惨。


王一博常常会聊起天天兄弟,其中大老师出现的频率最高,他长在王一博的笑点上了,一说起他的各种段子就开始笑。


肖战就听着他讲,从没告诉过他,自己其实全都看过。


也没什么理由,就觉得,这有啥好说的。


最后还是看了天天向上。


直播连线,素颜出镜。


王一博受不了地说自己看着好丑,跟没睡醒似的。


肖战抱着他笑,捏了捏他的鼻子,说粉丝都叫他粉红小猪,挺贴切的。


王一博瞥了他一眼,无语地问:“为什么是猪啊?听起来像在骂我一样。”


“谁骂你了?猪多可爱啊。”


肖战捧着他的脸揉来揉去,他脸上肉多,像小孩儿一样,软乎乎的。


又问他:“小猪猪,想吃什么呀,哥给你做饭,天天靠助理送饭,猪猪可怜死了。”




生活很苦,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王一博看着肖战洗菜的背影。


屋里暖气很足,他穿着薄毛衣和休闲运动裤,没妆发没造型,洗手作羹汤。


哪儿有半分大明星的样子。


肖战很适合家这个字眼,并不是指他温柔或者温暖,而是一种特殊的气质。


王一博只需看他一眼,就会找到回家的路。


他站在厨房里,美食与爱集于一身,王一博突然也不想复工了。


一桌热菜,一个爱人。


想起大老师说的一句话,“我现在努力奋斗,不就是为了将来生活不用自理吗?”


他总是金句频出,话糙理不糙。


那王一博是不是人生赢家?


他在肖战面前,生活就完全不用自理呀。




他们一起吃了饭,又收拾了碗筷。


原本王一博没打算留下来过夜,他明天有个拍摄任务,一早就得出门。


然而,擦枪走火,这种事儿一旦挑起来了,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也得做完再考虑怎么死。


所以理所当然地,王一博给助理发了消息,让他明天直接到肖战家来接人,便按了静音,和肖战滚在一起腻歪。


又聊起最近的事儿。


王一博问他这两天看微博没,说他的唯粉和他们俩的cp粉又吵起来了。


“她们哪天要是不吵了,那才是新闻。”肖战如是说。


王一博却摇了摇头,说这次吵的挺厉害,今早上他还登小号瞅了瞅,超话里乌烟瘴气的。


肖战笑他视奸粉丝,又问他为啥事儿吵架。


“有个cp粉写了篇文,你在里边儿的形象好像被女化了,然后是传微博了还是怎么着,我也没瞅明白,我给你找找。”


王一博拿起手机,熟练地登上了小号,靠着肖战翻微博,给他看了几条发言。


肖战笑道:“不是,她们不经常叫我姐姐什么的,这也能吵架?你把那篇文翻出来给我看看。”


“那我估计微博上找不到了。”


倒也是。


引战的东西不可能再往微博上放,这是粉丝间的不成文规定。


肖战拿起自己的手机,又感觉他们俩真是闲得慌,大晚上不睡觉没事找事。


不过他确实有点好奇。


登了LOFTER的小号,问王一博那篇文叫啥名字。


“下坠,坠落的坠。”


搜进去帖子挺多,肖战找到条链接点进去。


王一博也放下了手机,看到文章开头就笑了,拍着肖战说:“肖老师,发廊妹啊,你这姿色得稳坐头牌吧。”


“滚蛋。”肖战单手划着手机屏幕。


黑色小字一行行往下拉,又感觉有点看不明白了,问王一博:“我怎么感觉我好像是个女的?”


“废话。”


他无语地点了点文章开头,“发廊妹,男的怎么当发廊妹,这叫,什么来着,两个字,忘了,反正挺多的。”


肖战“哦”了一声往后翻页。


他们俩靠在床头,看了一个小时,页码显示到最后一页。


居然看完了,真是有够无聊的。


肖战放下手机,看了看王一博。


他叹了口气,靠在肖战怀里蹭了蹭,说:“战哥啊,你这么想就能接受了,起码你还是个男的。”


肖战瞥了他一眼。


这话说的,怎么听怎么像幸灾乐祸。


王一博,你扪心自问。。


算了,他一向如此。


“我没接受不了,其实写得还行,她们脑洞一直都很大,我之前看过更离谱的。”


手机放回了床头柜。


肖战伸手关了灯,又把王一博抱进怀里。


他还是怕黑,不开灯睡觉的时候,总要抓着他或者抱着他才安心。


“一博。”


“嗯?”


肖战顿了顿,话到嘴边又有些说不出口。


他和王一博已经解绑很久了。


自从南京演唱会结束后,就基本没有合体过,寥寥几次晚会,也都有刻意避嫌。


虽然每次都不太成功,但明面上来说,他们确实没什么交集了。


沉默地有些久,王一博笑了一声,“怎么啦,想说什么就说呀,跟我还藏着掖着的?”


“没有。”


只是,这问题还从来没提出来谈过,感觉有些矫情,还很幼稚。


摸了摸他的脸,才开口:“就,你对咱们俩这cp,什么看法?”


王一博愣了愣,什么看法?好像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很早。


《陈情令》还没播。


那时候糊到一块儿去了,都没什么热度,通告也少,腻在家里的时间还挺多。


他会打游戏玩乐高,肖战会自己做饭,想起来还会溜出去吃个火锅什么的,会抱在一起看电视,顺便聊聊工作和八卦。


没事就撩两句,上头了直接滚上床做爱。


说起来,那时候和现在,连做爱都是不一样的,不会担心通告行程,怎么疯怎么搞。


现在见面的时间都少,更别提这些了。


“谈不上看法吧,就感觉还挺有意思的,没事逛逛cp超话,看她们分析的那些,还有文啊画的,挺好玩儿。”




也是这么回事,他们是明星。


光鲜的包装就像系着蝴蝶结的礼物盒,粉丝是拆礼物的人。


而礼物盒到底装的是什么礼物,只有拆开的人知道。


比如今天你想吃巧克力,得到的就是巧克力,等明天你想吃棉花糖了,却发现巧克力还是巧克力。


他们不一定是巧克力,但观念会先入为主,三人成虎,所以,他们就是巧克力了。




肖战没再回话,说了睡吧,说了晚安。




画架上夹着勾勒完线条的画。


天空之下,并肩坐着看流星的两个少年。


肖战笑了笑,抬起手。


画笔在纸上涂开第一抹深蓝色时,手机响了。


放下了画笔和调色盘,他拿起手机。


经纪人嘉嘉的电话,早上不是打过一次了吗,说今天没安排来着,让他准备下后天的通告。


“喂。”


“战哥,你现在来工作室,最快速度,阿木去接你了,在停车场。”


她的声音听起来很急。


肖战起身往卧室走,推开门,问她出什么事了。


嘉嘉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解释了一遍,肖战开着免提,边换衣服边听。


其实他听了半天也没个概念,这些名词对他来说很陌生。


所以他拿起手机问的第一个问题,没什么水准。


“ao3是啥?”


经纪人停了一瞬话音,随后又无语地开口:“我的哥,这不重要,是个文学网站,很多作者会在上面发文的那种,不是,我说的事你听明白没有?”


肖战穿好鞋,拿上钥匙出门。


他叹了口气,如实说:“不太明白,意思大概懂了,很严重吗?”


等他坐上车的时候,经纪人还在分析这件事到底严不严重,她那边的环境音很嘈杂。


助理阿木开着车。


肖战指了指电话,阿木小声说:“那边忙得很,嘉嘉姐一晚上都没睡。”


一晚上?


肖战看了眼时间,下午四点半。


事情已经发酵这么久了吗。


想了想,他对嘉嘉说:“等我到工作室再细讲,你这么说我也没概念,先去忙吧,别太紧张。”


电话那头的女声停了,过一会儿才答,好。


肖战挂断电话,直接登了微博小号。


讲道理,还挺好找,一搜自己的名字就全跳出来了,他佩服自己还有心思苦中作乐。


汽车停下来的时候,他差不多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


按了锁屏。


上电梯的时候,才突然想起。


事情出了这么久,王一博竟然还没给自己打电话?


又想起来,他今天有拍摄任务,估计还未结束,没空网上冲浪。


还好,他晚一点知道,也好。


电梯门开了,手机恢复信号。


肖战点开微信,给王一博的助理发了条消息。


“先别告诉他,让他好好拍完。”


对面显示出正在输入中。


肖战穿过刷着白墙的走廊,到工作室的玻璃正门前,微信提示音才响起。


“知道了战哥,没说,他还不知道。”


推开玻璃门,他把手机放回了口袋里。


工作室里忙成一团,人数比平时多了一倍。


嘉嘉正好回过头,肖战与她对视了一眼,她不动声色地瞥了瞥一边的人,又摊了摊手。


肖战大概也能明白。


她是一直跟着他的经纪人,彼此还算知根知底,栓在一根绳子上的蚂蚱,自然真心为他好。


但别的人。


肖战走过去一一打了招呼。


提供帮助是真,控制事态发展也是真,毕竟谁也不希望丢了摇钱树。


他是炙手可热的顶流,荣光之下,是一桶接一桶的红油漆。


但如此行事,情况似乎比他想象的更为严重。




北京时间九点一刻,王一博上了电梯。


握紧了手机,看着电梯显示数一层一层往上跳。


电梯内很安静,他低着头,一言不发。


实际上他已经保持这个状态很久了。




拍摄任务结束后,小郑犹犹豫豫地让他看微博,王一博有些纳闷,自己这段时间消停的不能再消停了,这他妈还能出事儿?


边拿手机边问他怎么了,又被黑热搜了?


小郑叹了口气,“你没事,是战哥。”


“肖战怎么了?你怎么不早说!”


他连忙打开微博,都不用搜肖战的名字,热搜已经弹了出来。


王一博心里一凉。


这种热搜明晃晃的挂着,还上了好几条,肖战的团队,已经压不住热搜了。


又点进肖战的主页,第一条微博的评论区,只往下滑了一点,就出现了辱骂言论。


这是他的最新一条微博,连控评都做不到了。


王一博收了手机站起身。


“去肖战工作室。”


小郑看着他往外冲吓了一跳,连忙拉住他。


“大哥你昏头了吗,现在去,送上门给人拍,你是想再给热搜加把火吗?”


王一博顿住了,手攒成拳,又放下,他低着头,眼底晦暗不明。


“先回公司,给安姐打电话。”




电梯停了下来,小郑拍了拍他,提醒他到了。


王一博回过神,走了出去。


他在公司缠了安姐两个小时,才让这位金牌经纪人松了口,安排他去肖战工作室,也答应可以抽一些人来帮忙。


她是直属乐华的员工,和肖战那儿的情况不同,王一博可不是她的老板。


他现在势头再猛,也只是个打工仔罢了。


这事儿不能放到明面上说,但安姐这边同意了,他带着人一走,先斩后奏,安姐自然会帮他打掩护。


上面的人觉出味儿来,也错失了拍板叫停的时机,只要别闹出事,睁只眼闭只眼,就当不知道。


实际上,他们俩的关系已经算业内半公开了,只不过每个圈子都有不成文的规矩。


资本对垒,互相牵制。


除非一朝崩盘,不然不会有人拿这个做文章。


所以说,粉丝有时候真是在瞎操心。


王一博走到玻璃门前,顿了顿才推门。


是啊,可不就是瞎操心吗。但凡收敛点儿,肖战怎么会出这种事?


这事儿以后都得成教学案例了。


简直是业内笑话。




工作室内安静了一瞬。


王一博取下口罩和帽子,跟人都打了招呼,才走到嘉嘉旁边。


“战哥呢?我看到你们的声明了,带了一部分我团队的人过来,交给你安排ok吗?”


嘉嘉相比于安姐,资历浅了不只一点半点。


年纪和肖战一边儿大,涉世不够深。


作为经纪人来说,她并不算优秀,最大的优点,也就是肖战要留她的原因,她对肖战够用心。


嘉嘉点了点头。


王一博的团队很成熟,乐华带出来的班子素养很高,当下正好缺人,此举无异于雪中送炭了。


“战哥。”她指了指内侧关上的门,“外面太乱了,他也帮不上忙,在里面休息。”


休息?


就他那性子,能有心思休息?


嘉嘉看到王一博的眼神,也叹了口气,拍拍他的肩膀,“去陪陪他吧,这儿交给我们弄。”


点了点头,他也帮不上忙,能做的,也就是这些了。


瞥了两眼资本方带来的人后,王一博走到门前,敲了敲。


“进来。”


嗓音还是一如往日般清亮,似乎完全没受到影响。


王一博推开门,又转身关上。




肖战站在窗口,房间里有淡淡的烟味。指间还夹着香烟,穿着卫衣休闲裤。


看到是王一博,他瞪大了眼睛,赶忙掐了烟走过来。


“你来干什么,快回去,现在是什么时候,被安姐抓到你就死定了,犯什么浑呢。”


“安姐知道,还调了我团队的人来帮忙。”


王一博看着他,过了两秒,又抬手去摸他的脸,拇指扫过眼下。


他说:“哥,这种时候,我怎么可能不来,安姐太了解我了,知道拦也没用。”


肖战抓住他的手,张了几次嘴,最终还是无奈地摇摇头。


他叹息似的说:“你傻不傻?人家躲都来不及,你还上赶着和我共沉沦。”


他拉着他走到沙发坐下。


王一博伸手抱住了肖战,按着他的头靠在自己肩膀上,掌心发丝柔软,他轻轻拍了拍。


“战哥,别忍了,难过,就哭出来吧。”


肖战愣了愣,随后又笑出声,动了动身子,搂着王一博的腰。


抬头说:“没到那个份上,我哭什么,又不是没被骂过,哥有那么脆弱吗?”


目光相接。


王一博看着他的眼睛,混沌黑夜中,像银汉悬河。




多少人爱慕这双漂亮的凤眸。


可又有多少人,能看见其中倒映的满天星辰。


看见星辰的人里,又有多少人,明白可望不可即?


踩在地面太久,终日仰望夜空,星星既远又近,伸出手妄想触碰,却又只抓到一团空气。


可星星挂在天空才会发亮。


你追逐的光,是太阳的余晖,你伸手摘星,却发现,它只是灰暗的石块。




王一博问:“战哥,累吗?”


肖战沉默了,这个问题,是没有答案的。


他看到王一博倾身拿过烟盒,抖了两支,肖战接了,打火机窜动着火苗。


他帮他点了烟,又点了自己的。


修长指节夹着卷烟,浓白的烟雾从他唇间呼出,这是肖战第一次看到王一博抽烟。


他总觉得他是个小孩子,抽烟安在他身上,都有种不良少年的既视感。


实际上肖战也很久不抽烟了。


当年上学的时候抽,高中图新鲜,尝试过,大学赶稿子又多愁善感,深更半夜和室友站阳台上抽烟喝啤酒的事儿没少干。


毕业之后,就戒了,再碰烟的次数寥寥无几。


今天,为什么要抽烟呢?


到底是渴望尼古丁的刺激,还是想寻求烟草象征的某种含义。


烟雾朦胧间,他看到了多年前的自己。


和王一博现在一般大的年纪。


流连于甲方爸爸和电脑桌前,简洁的马克杯里装着速溶咖啡,冒着热气,苦涩又焦香。


那个时候,也是很累的。


他看着王一博沉默地抽烟,不知道回答这个问题应该点头还是摇头。


他靠进他的怀里。


男生的肩膀很宽,也很瘦,身上还带着冷调的淡香水味,像刮过海洋的一度季风。


“一博,做什么,都很累,但做什么,都会有收获,总要先付出才会有回报,这世界上,没有不累的事。”


王一博笑了笑,看起来却不是开心的意味,他没有表示赞同,也没有想要反驳。


只是问肖战:“那你累了这么久,收获什么了?”


“名利,鲜花,掌声?”


他熄了烟,按灭在烟灰缸里。


握着王一博的手紧了紧,又笑着摇头。


“这是通稿回答,要我说的话,钱是生活必需品,不值得用收获来形容,那是酬劳。”


肖战抬起手,抚过他的唇线,指尖沾了烟味。


他看着王一博说:“收获了,我爱的人,还有爱我的人们。”


还有此刻。


你低下头,与我交换的,带着烟味的亲吻。




他听到王一博说,战哥,我陪着你。


又听到王一博说,别怕,会没事的。


所以说,他还是个小孩子。


从事情发生到现在,肖战有过迷茫,难过,生气,无奈,也开始自我反省。


思考这个圈子,思考现在的生活,思考做明星的意义。


唯独没有害怕。


他只是一颗星星,但这一身荣光,是外界赐予的,无形,却很重。


星星的本质只是块石头,表面还有凹凸不平的坑洼。


星环美丽,实际上只是被引力作用,悬浮于身边的岩石碎屑。


他知道自己就是块石头,有什么好怕的?


就像那个礼物盒。


有人爱上了棉花糖,也有人依旧爱着巧克力。


巧克力可以加入酒心,可以融进臻果,随君喜欢,但不管怎样,巧克力依旧是巧克力。


就像王一博每次吻他,依旧会尝到甜味。




王一博问:“哥,想逃吗?”


肖战回答:“我要待。”




我选了一条道路,荆棘与玫瑰纠缠。


我造了一座城堡,长矛与盾牌共存。


生活是一场永不停息的战争。


我不做逃兵,只想守卫收获的美好。






评论(103)
热度(166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衿Ci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