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子衿Ciel,先看置顶,只写爱情

《成海》(13)


“小爸爸”设计师战✘电竞职业选手博

电竞背景——英雄联盟


喜欢请三连!爱我请关注😘


感谢打赏@Never see again. 


以下正文,谢谢支持




天蒙蒙亮的时候,王一博收拾好了东西。


肖战出门前去侧卧看了看果果,她还睡着,用手背探了探额头,烧已经退了,肖战写了张便签贴在床头,说自己要出趟门,九点前就回来。


站起身,他走出房间,再轻轻关上门。


“她怎么样,烧退了吗?”


肖战回过头,王一博背着包走过来,他刚刚洗了脸,刘海湿了一点点,配上浅浅的笑容,很居家。


从接到那个电话以后,王一博就睡不着觉了,肖战抱着他,看他在微信群里和队员们聊天,也毫无睡意。


两个人心里都装着事,不知不觉就熬了个通宵。


“退了,还没醒呢。”肖战轻声说,牵起王一博,才往门口走,“走吧,下楼买点吃的,然后送你去机场。”


不过短短两天,穿鞋的时候,王一博却莫名生出了些离情别绪来,看着肖战关上门,心里还怪难受的。


明明全世界的走廊都千篇一律,但王一博一步步离开时却觉得,这里是不一样的。


这条走廊已经被赋予了与众不同的意义,白炽灯光,好像也昏暗了不少。


迈进电梯门时,王一博抱住了肖战的手臂,亲昵地靠在他身上,肖战按楼层的动作顿了顿,又叹了口气,按下按钮后摸了摸王一博的头。


“宝宝。”


“舍不得你。”王一博看着楼层数一点点降低,把肖战抱得更紧,依赖之意溢于言表。


他说话总是这么直接,不管是好话还是坏话,肖战会觉得不太好接。


如果换成是和王一博一般大的小朋友,大概就可以很自然地回应说,我也舍不得你。但肖战就说不出口,他的思维逻辑已经管住了嘴,不允许他说出这么幼稚任性的话。


他选择在电梯开门前抱了抱王一博,然后说,“没事儿的,等我把工作弄完了,就去上海看你比赛。”


“真的?”王一博眨了眨眼睛,被肖战拉着出了电梯。


停车场内很暗,他殷切地看着肖战,然后开心地亲了亲他,故作警告地说:“你自己说的哦,我会好好打的,等你来,你不许骗我。”


“嗯,不骗你,肯定来。”肖战笑了笑,揉着王一博的头顶拉开了车门,让他快上车。


王一博好像开心一点了。


坐上车,他摸出手机看微博,战队官微已经发了澄清调查博,LPL也发声表示会持续跟进这件事,呼吁大家耐心等待,不要影响选手的心态与春季赛进程。


他刷了刷官微下方的评论,不由得叹了口气。


人家说的真没错,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


造谣劈腿C粉可以搞几张聊天记录出来当“实锤”,但本来就不存在的东西,你怎么去打假?


“我也是搞不会了,我们就是打游戏的而已,比赛名声都是靠技术打出来的,又不是靠脸的明星,揪着私生活做文章算怎么个意思,还真有人吃这破瓜。”


他念念有词地吐槽,干脆退出了微博。


其实王一博很想直接把这些话写成微博发出去,但他也知道,不可以的。


无论在什么圈子讨生活,有了关注度,就意味着失去自由,失去畅所欲言的权利。


“我感觉我被绑架了。”他看着肖战说,又抬起手捂住自己的嘴,无奈地说:“像这样,捂住我的嘴,然后在网上口诛笔伐,你太不讲情义了吧,队友落难你就装死不说话,生怕惹火上身,垃圾。”


“我要是忍不住说话了,他们就会说,看吧一丘之貉,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带着战队一起骂。”


他模仿的惟妙惟肖,肖战不禁笑出了声,腾出手拍了拍他,让他消消气儿。


王一博叹了口气,说不是气。


“我明白,就是憋屈,对吧。”


肖战打了方向盘过弯道,过了桥,就是环海公路,他偏过头看了看王一博。


他皱着眉“嗯”了一声,算是回答。


肖战收回目光,笑着说:“这不是公众人物才有的困扰,实际上我面对甲方爸爸的时候也经常很无语。”

“比如一个设计单,开始说的好好的,尊重我的意见,喜欢我的风格才会找到我,希望我按自己的想法创作,作品要新颖。但我交了稿子,他们又会找来很多别人的作品进行对比,然后让我把这儿改成张三的感觉,那儿改成李四的感觉。我们搞创作的最忌讳抄袭雷同,每次听到这种话我都感觉是wu ru,是不尊重,我很想给他丢一句滚蛋,找别人吧。”


他很无奈地摇了摇头,略带嘲讽地说:“可我是吃这碗饭的啊,拿钱办事,我接了活儿,客户就是上帝,条条款款绑架了我,创作哪有自由。”


“我还算有点知名度的设计师,我都这样,更别提那些刚入行的新人了。”肖战转过头看了看王一博。


他靠着椅背,乖乖的听他说话,若有所思,眼里满满的认同与信赖。


肖战突然腾升起一股很莫名的情绪。


温暖?满足?都不足以概括。


他想那大概是一种成就感,或者说王一博这样乖顺的情态,满足了他作为一个男人的征服欲,被爱人完全信赖认同的骄傲感,是任何荣誉都无法企及的。


移回目光,肖战笑了笑,“宝宝,再过两三年,你大概就懂了。这个世界啊,明星不是自由的,职业选手不是自由的,设计师不是自由的,谁都不是自由的,只有傻b是自由的,端碗吃饭放碗骂娘就完事了。”


王一博“噗”地笑出了声,神色古怪地看了肖战好久,才动了动嘴,“这话居然是你说的,我觉得好魔幻。”


“你以为我会怎么说,劝你别生气?还是教育你。”


“嗯……差不多是这样。”


王一博往窗外看了一眼,远处的大海在熹微晨光中升温,湛蓝似乎被火焰炙烤,煮沸。


他看到海面翻起了浪花。


“但又觉得,这些话你说,也很合适。”他笑了笑,伸出手放在肖战的大腿上,手指轻轻捻着破洞边缘的牛仔布丝,垂着眼,他喜欢做这种亲昵的小动作。


“你说的没错。”王一博看了看手机,“一群傻b。”


肖战又笑出了声,这或许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他竟然连王一博翻白眼骂人都觉得好可爱。


“宝宝,我不是说过了吗。”


肖战看了一眼侧窗,公路外的大海很平静,像一只湛蓝色的眼睛,比厚重的天空更加澄澈。


他轻声说:“我不会指点你什么,因为我希望你什么都别懂,永远做小孩儿。”


这句话的意义,总感觉并不像他说的那么云淡风轻。


王一博能感受得到,肖战两次说这句话的时候,心情并不是轻松的,但也算不上沉重,那是一种类似叹息的意味,就像,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他认真想了想,然后低着头说:“以前,我确实很想回到过去,初中那会儿,或者更早,小屁孩儿的时候,但现在,就现在,我又不太想了。”


肖战顿了顿,问他为什么。


王一博说:“做小孩儿,很自私的,没心没肺就意味着伤害了别人还不自知,而且,我,确实伤害过了。”


抬起头,王一博看着肖战。


他开着车,大概已经被这句话触动了,表情出卖了他此刻汹涌的心情。


他笑了笑,伸出手,肖战会意地腾出右手握住了。


王一博拉着他的手亲了亲,“事不过三,我已经犯过两次错,不能再有第三次了,以后,我想保护你。”


“一博。”肖战差点踩了急刹。


心跳加速,他感觉自己眼眶发热,酸酸胀胀的。


放慢车速,他仰了仰头后,才说道:“没关系的,你在我这里,永远童言无忌,无论你说什么,这句话我承诺你,不食言。”


王一博愣了愣,肖战的表情太认真。


他的视线明明投向前方公路,却仿佛直直烧穿了他的心脏,热得发烫,像一簇融进灵魂的火苗,要温暖从此以后的每个寒冬,照亮千千万万个黑夜。


“战战。”他呆呆地叫他,把他的手握得好紧。


“战战,你别这样,这句话……你不用对我这么好。”


你这么好,王一博会觉得,受之有愧。


“宝宝,你说错了。”


肖战抽出手摸了摸他的脸,眼底漫出一丝黯然,轻声说:“我只觉得,还不够好。”


我要把能给的所有都给你,但即便如此,肖战依然无法原谅自己,你的一颦一笑,都让我受之有愧。


“够了。”


他听到王一博轻声感叹。


“战战,足够了。”


你这份好,已经足够抵消从前,以后,我已经遭遇或者即将遭遇的所有恶意。


有人说爱会让人成佛,抵消所有恨意。


王一博从前觉得这是扯淡,是心灵鸡汤,今天却突然被度化了,觉得这句话,说的再正确不过。


他笑着看了最后一眼大海,汽车进了隧道,王一博在昏暗车厢内看到肖战的侧脸,光影斑驳。


他轻快地说:“打完春季赛有假期,我再来找你,到时候,你要带我去看海哦。”


肖战愣了两秒,然后宠溺地捏了捏王一博的手心,点点头说:“好,下次一定带你去。”


只要还有下次,只要,你还愿意。




肖战陪着王一博在机场等到必须进安检口的时候,王一博才不情不愿地站起身。


戴着帽子口罩,他依恋地挽着肖战,紧紧靠着他往安检口走,步子迈得很小,不知比正常速度慢了多少。


肖战低头看了看,本来他都没什么感觉的。


一是心里还装着事儿,二是因为他其实随时都能去上海,可被王一博这么一弄,肖战也觉得心里不是滋味儿了,好像这次送他一走,就再也见不到了似的。


他叹了口气,干脆停下脚步抱住王一博,轻声感叹道:“宝宝,你这样,我真舍不得让你走了。”


王一博抬手回抱他,埋在肖战肩头蹭了蹭。


他身上淡淡的玉兰香味蹿入鼻腔,王一博更舍不得了。


“不想走了。”他很幼稚地说,抱着肖战不撒手,声音闷闷的,也不知道是在跟谁较劲儿,“不要回上海了,也不要打比赛了,战战,我们回家吧。”


明知道不可能的,但肖战意外地不想反驳他,也不想一本正经地劝王一博。


谁又不知道大道理呢,谁又没有必须要做的事呢,可这并不能抵消分离的不舍。


于是他只是紧紧地抱着王一博。


机场人来人往,屏幕滚动着航班信息,在机场广播响起时,肖战抬起了王一博的脸。


视线相接,他拉下王一博的口罩,很快地吻了上去。


王一博应该是没反应过来的,被吓了一跳,眼睛都忘记闭了,唇上的温热离开后,他还呆呆地看着肖战。


肖战笑了笑,帮他拉上口罩。


“去吧宝宝,下次接吻,记得闭眼睛。”


王一博红了红脸,明知道戴着口罩肖战也看不见,还是掩饰似的把口罩往上拉。


他偷偷抬起眼看肖战,然后小声说:“回去以后,我会想你的,你……”


他声音小的都快听不见,又抱了抱肖战。


脸贴着脸,王一博凑到肖战耳边说:“姐姐,要早点来,bobo会想你的,天天都想你。”


“好。”肖战笑了笑,轻轻拍着他的背。


这个标志性的安抚动作,他已经做的很自然。


“姐姐也想你,每天都想着你。”


他松开手,王一博也松开。


帽檐与口罩的夹缝中,他明亮的双眼盛满眷恋与不舍,肖战猜他可能在咬嘴唇。


王一博牵起他的手晃了晃,“我走了。”


手被放开的很快,王一博转过身往安检口走,抓紧了自己的背包肩带,头也不回。


肖战站在送客处没有动,看着他走到人群最后,默默排队,他在等,目送他走进安检口后才能走。


他知道的,王一博一定还会回头。


陆续加入队列的乘客挡住了视线,肖战已经看不到王一博的背影,却见规矩的长队伍中,他突兀地走出来。


回过身,王一博一眼就看到了他。


他看到肖战在笑,骤然有些鼻酸,抬起手,先挥了挥,再扬了扬,肖战应该接收到了,点了点头。


他跟着前进的人流往后退了一步,摸出手机低下头,发出一条微信消息后,举起手机对肖战晃了晃,然后才重新走回队伍里,没再回头看了。


过了几十秒,微信才弹出消息。


“宝宝,我也爱你,到了给我打电话。”


王一博终于笑了笑,回复了好,又看了看自己的微信名,他笑着退出聊天框,把昵称改成了“Yibo.”。


不知道肖战什么时候会发现,他偷偷地想,又点开他们俩的聊天记录看。


“Sean.”&“Yibo.”,真般配。


他感觉这是个隐蔽而甜蜜的小心思,干脆退出聊天框,把个性签名也一并改了。


“唇下痣.心上人.”


满意地按了锁屏,王一博跟着人流走进安检口。


肖战在发完信息后就往出口走了。


回家途中,经过环海公路时他停了车,站在青葱杨树下,远远地眺望大海。


其实早就看了无数次了。


他已经在这座城市生活了八年,早看够了海,闻惯了略带咸湿的风,连口味也越发偏向粤系,接受了清淡滋味,辣椒好像也不是那么需要了。


可自从认识王一博后,他再经过这条公路时,总会下意识地停下来,看看海。


好像这片海与从前已经不一样了似的。


肖战抬头仰望天空,阴天,云层很厚,遮住了太阳。


再过十多分钟,飞机就会载着他穿过这片云,载着他飞过上千公里的距离,回到他的地方。


上了车,肖战重新系上安全带,拿起手机,打开了微信,他突然想做一件很幼稚的事情。


摇下车窗,肖战对着天空拍了一张照片,就用移动端的绘图软件简单勾了勾线条,把云朵画成了海浪。


“蓝天白云,你看到了什么?[图片]”


他发了这条朋友圈,又发了微博,还觉得不够,把微信的个性签名也改了。


锁屏之后,肖战自己都觉得好笑,像个高中生似的,还暗戳戳地秀恩爱,真是。


可爱情就是这么神奇的一种东西。


它会让一个小孩儿主动成长,努力学着做大人。也会让一个男人短暂地放下包袱,情不自禁,重回少年模样。




汽车驶过冗长的公路。


海风与尾气交融,柏油路面拓印下轮胎滚过的辙痕,一枚小石子卡在了车轮缝隙中,穿过隧道后,又落下去,滞留在路面。


车轮带走过好多好多石子啊,它们却只能陪它走过短短的一段路。


它是一间驿站,它们只是旅客。


但维纳斯不同。


他把照片留在了旅店,被装裱悬挂,被日复一日的观赏,慢慢的,也成了旅店的一部分。




“Vénus,tu devenais la mer.”


维纳斯,你已成海。


我目光所至,呼吸所及,皆是你。




评论(104)
热度(238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衿Cie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