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子衿Ciel,先看置顶,只写爱情

《成海》(12)


“小爸爸”设计师战✘电竞职业选手博

电竞背景——英雄联盟


喜欢请三连!爱我请关注😘


以下正文,谢谢支持




凌晨三点,红绿灯寂寞地变换颜色,公路上的风来了又走,只剩尘埃翻滚在荒芜的城市深夜。


肖战已经数不清自己翻了多少次身。


黑暗房间中,王一博均匀的呼吸声很清晰,伴随着他的辗转反侧,声声入耳。


他其实很困,很累,睁着眼睛都勉强,但脑子却一刻也停不下来,越想睡,思绪就越乱。


他在想,明天一觉醒来,果果也该睡醒了,她一睁眼睛就得叫他爸爸,王一博不可能听不到的。哪怕一次没听到,他后天才走,明个儿整整一天的时间,他和果果同处一室,早晚会听到的。


听到了,要怎么解释呢?


肖战完全不知道,虽然他有办法避免。


比如干脆带着王一博出去,或者带着果果出去,就说去老师家,要晚上才能回来,王一博不会怀疑的,关于孩子的事情,他知道轻重,肯定也不会和他闹脾气。


再比如,更干脆一点,明天起来直接告诉果果这两天别叫他爸爸,家里有客人暂住,让她叫哥哥就好了,果果就算搞不明白为什么也会乖乖听话。


哪种都可以,但哪种,都是在撒谎。


还要继续撒谎吗,肖战真的不想了。


带果果出门逃避,等于是把王一博冷在家里一整天,后天,他就要回去了,肖战做不到这么对他。


那让果果叫他哥哥吗?肖战更做不到。


说果果是妹妹,好歹是隔着电话对王一博说的,骗他纯属一时情急,可面对果果,骗一个五岁大的孩子,对自己的女儿撒谎,肖战光是想想就觉得要崩溃了。


他不能这么做。


再不得已,再没办法,刀架在脖子上也不能这么做,


那还能怎么办呢。


他转过身,王一博好像睡得很沉。


肖战伸出手抱着他,他有些绝望地想,这大概就是他抱着王一博的最后一夜了。


短短两天的美梦,说长也长,说短,确实太短。


原本,还要带他去看海的,他念叨了那么多次,说好明天就去的,现在,肯定是不可能了。


王一博当然会理解,和他在家一起照顾孩子也甘之如饴。


算了,肖战叹了口气。


明天果果一醒,那声爸爸一叫出来,这些有的没的还用得着考虑吗。


“嗯……”


王一博皱了皱眉,大概终于被他的来回翻身给弄醒了,含含糊糊地说了句,“宝贝你干嘛呀,一直动来动去的。”


他尚处于睡梦中的嗓音很低沉,富有磁性,淡淡的沙哑,肖战被这声“宝贝”给叫愣了。


他生平第一次被人这么叫,抱着王一博久久回不过神。


“嗯?睡不着吗?”王一博睁开了眼睛,打着哈欠,抬手揉了揉。


没开灯的房间里很黑,他只能隐约看到肖战脸庞的轮廓,伸出手,试探性地摸了摸。


又打了个哈欠,他摸到了肖战的脸,狠眨了几下眼睛,让自己清醒一点,往旁边靠,贴紧了肖战。


肖战后知后觉地抱住他,和王一博靠在一起,呼吸交融,他的脸颊睡得热乎乎的,像一块儿暖玉。


肖战轻声叫他,“宝宝。”


“嗯?”


“宝宝。”


“干嘛?”王一博笑了笑,被他的呼吸弄得有点痒,又觉得这样在深夜里依偎的情景,很温馨,很甜蜜。


他偏过头亲了亲肖战,“我在呢。”


大概,也就是想要这么句回应罢了,肖战佩服自己还能笑的出来,还觉得此情此景美好的不可方物。


“一博。”他叹息似的说,轻轻拍着他的背,“不好意思啊,明天,不能带你去看海了。”


王一博愣了愣,又觉得有点好笑,很无语地问:“你该不会因为纠结这个,所以折腾到现在还没睡着吧。”


不是。肖战在心里默默否定,但没有回答。


“真的啊?我的天,你至于的吗。”王一博抬起头。


浓稠黑暗中,他看到了肖战的眼睛,狭长的凤眸里缀着光,好似星辰,好似大海的粼粼波光。


他无奈地摇了摇头,“战战,我也没那么任性吧,你妹妹都生病了,我们好歹是长辈,出去玩像话吗,海就在那儿又不会跑,下次再看不就行了。”


“你别总是这么小心翼翼的。”


王一博叹了口气,又埋进肖战的怀里。


“也不怪你,是我的问题,我明知道你想的多还冲你发脾气,两次了吧,但我不记仇的,气来的快去的也快,好了就一点儿事都没了。”


拉住肖战的领口拽了拽,他小声说:“你别怕我啊。”


“宝宝你想多了,我没怕你。”肖战握住他的手,亲了亲,又亲昵捧在了自己脸边。


他笑着说:“怎么可能怕你,我只是觉得,你大老远跑过来,也说了挺多次喜欢海的,结果,我有点过意不去而已。”


又想到王一博生气的原因,他咬了咬牙,藏住满心的慌乱与悲悯,强装镇定地说:“你生气是应该的,我没那么不讲道理,换成是我,我多半也生气。”


“哎,打住啊,你别往自己身上揽,生气归生气,生气是没什么错,我说的是我不该冲你发火。”


王一博想到了什么,又笑出声。


他伸出手指点了点肖战的嘴唇,调侃似的说:“这个你可别惯着我,惯不得,惯成习惯了我怕我以后家bao你。”


肖战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笑出了声,揉着王一博的头顶说,“成天瞎说,你不会的。”


“你怎么知道我不会?我跟你讲我高中那会儿可混了,真打架的。”


王一博说着又自个儿停下来,好像是想了想,然后也否定道:“也是,我哪能下得去手,一吵架你就得哭,你一哭,我多大的火都熄了。”


被人这么直白地说爱哭,还挺难为情的。


肖战有点下不来台,又想了想。


他自己都觉得奇了怪了,以前更痛苦的时候也有过,可他从来也没哭过,连眼眶发热的感觉都很少有。怎么到了王一博面前,动不动就掉眼泪,还哭得要死要活的。


难道,他潜意识里真的在对王一博装可怜吗?借此来激发他的保护欲?同情心?


他无意识地,在用手段拿捏王一博吗?


肖战回答不上来。


也许有,也许只是他自己多想,又或者在两人相处中,势必有一人得柔软一些,而这个人显然不可能是王一博,他只是顺其自然地扮演了这个角色。


他不觉得刻意,王一博也很喜欢。


好像,也没什么好纠结的。


肖战笑了笑,抱着王一博轻轻地拍,像很小很小的时候,妈妈哄他睡觉的动作,又温言道:“那bobo,要少发点火了,我啊,很爱哭的。”


要是真如你所说,我只要哭一哭,你多大的火都会平熄,那该多好。


王一博埋在他的怀里“咯咯”地笑,热气儿透过薄薄的睡衣打在肖战的皮肤上。


他声音低低的,口吻却像撒娇,“姐姐是爱哭鬼,但只能我把你惹哭,要是别人敢欺负你,我指定揍得他东南西北都分不清。”


真是小孩子,肖战觉得王一博幼稚,又觉得他好可爱,一本正经说这种话,他其实,很感动的。


他原来该说,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这种事,只是你的特权,我面对别人怎么可能是这样的。


可想了想,他又觉得讲道理很没意思。


“好,你是姐姐的小英雄。”


这才是最让王一博欢心的回答,他知道的。


“为什么是小英雄。”王一博笑过了又反问他,戳了戳肖战的胸口,很严肃地说:“我二十岁了,成年人。”


二十岁还不小吗?他这样装大人的口气很好笑,肖战刚想调侃他两句,就听到了微信来电的铃声。


他愣了一下,抬头去看,是王一博的手机,心想这深更半夜的谁吃饱了撑得打电话,查岗啊?


“我去,这他妈谁啊,扰民呢。”王一博显然更无语,翻身坐起来去拿手机。


黑暗中,屏幕的光线有些刺目,肖战下意识回避了视线,大半夜的电话,总会让人产生不好的联想。


他不太想看,怕会看到,不该看到的名字。


都说没有人能从男朋友的手机里逃出来。


虽然肖战觉得这话挺扯的,但不可否认,这事儿发生的概率确实很高,万一呢,也太尴尬了吧。


王一博看到屏幕上的名字时,心里已经骂出声儿了,真是打游戏的都过美国时差,宋子凡你最好有急事。


抬起头,还没来得及按下通话键,铃声已经响完断掉了,王一博犹豫了两秒。


说实话不怎么想拨回去,他是想象不出宋子凡能有什么急事找他,也实在不想大半夜地陪他聊天。


拜托,肖战还在这儿呢,不抱着男朋友调q,和哥们儿打电话?不存在的。


他果断放下了手机。


“你,不接吗?”


王一博看了看肖战,他也坐起来了,头微微低着,没往自己的方向看。


王一博也没多想,回答道:“估计也不会有急事,懒得接,大半夜的。”


肖战有些欲言又止。本来他就是想着玩玩,压根儿觉得不可能,但王一博接就算了,不接就不怪他多想了,又没睡觉,也太奇怪了吧。


可他也不敢开口问,一是觉得问出个万一来,自己承受不了,二是觉得,也太刻意了,专门问问是谁,明显就是心里有想法。


多半都是自己胡乱揣测,王一博肯定会生气的,今天他接老师的电话,王一博连问都没问一句电话的内容。


他多坦荡啊,肖战又觉得有些难堪,也不想想自己都对王一博做了些什么事,还好意思怀疑他。


“怎么了?怎么不说话。”王一博有些纳闷肖战的沉默。


看到他依然低着头,王一博难得福至心灵了一回,连忙把手机解了锁递到肖战眼前。


“哥你别误会,是队长打的,我也不是故意不接,它自个儿断了,我估计没啥急事,犯不着打过去而已。”


又是Lucky,肖战明显感觉自己松了口气,但心里好像也不怎么舒坦。


就算知道他们关系好,就算知道他们俩都是铁直男,还是觉得,好像王一博和别人多亲近一点,都不可以。


肖战一瞬间觉得自己不可理喻。


乱吃醋已经很幼稚了,他对王一博的占有欲,怎么会这么强,连他的朋友都嫉妒吗?嫉妒,什么呢。


嫉妒他们可以和王一博朝夕相伴并肩作战,还是嫉妒,他们和王一博敞开心扉毫无芥蒂的相处?


可是肖战,原本,你也可以的,不是吗?


“只是突然想起了一些事情。”肖战笑了笑,推开手机,“打回去吧,深更半夜打电话肯定有急事的。”


王一博看了看肖战,黑灯瞎火的,他干脆倾身打开了灯,眼前清晰起来,他仔细看了肖战的表情,确定他没有强颜欢笑之后,才松了口气。


“吓死我了,还以为你误会我脚踏两条船,之类的。”王一博笑着摇了摇头,凑过去靠进肖战怀里。


他把聊天框退出去,微信界面递到肖战眼前。


肖战愣了愣,问他做什么。


“给你看啊,本来也该给你看的。”王一博说的理所当然,还自己补充道:“前女友分手的时候都删了。”


“不用,我不看这个。”肖战打断了他。


手掌覆盖在屏幕上,他笑着摇摇头,“宝宝,我相信我亲眼所见的你,不需要看什么记录。”


王一博看到他眼里的温柔,背着光,肖战低垂的睫毛像一把小刷子,刷得心尖儿痒痒的。


“战战。”他垂下眼,轻声说。


肖战自然地吻了下来,王一博搂紧他,闭上眼睛回应,刚刚松开手机,铃声又响了。


气氛被打断,肖战放开了他。


王一博很无语地叹了口气,“妈的宋子凡,他最好有急事。”


骂骂咧咧地接通了电话,肖战笑出了声,又被王一博瞪了一眼,摆摆手表示不笑了,把他抱进怀里。


“喂,什么事啊大半夜的。”王一博不耐烦地说。


“小啵,你明天得回来了,队里出了点事。”


王一博愣了愣,积分赛期间,什么了不得的事情能让宋子凡半夜打电话叫他归队。


表情认真了一些,他问道:“出什么事了?你说清楚点。”


“哎你没看微博吗,老杨那个前女友,你还记得吗,来过我们俱乐部的那个,她出来爆料说恋爱期间老杨劈腿,C粉,还让她打过胎,就是丑闻,LPL那边来核实情况了,现在还没谈好怎么处理,也许会临时换人上场。”


“哈?换人?比赛信息都录入了还能中途换人?”


王一博坐起身子,边问边指了指床头的手机,让肖战拿给他,又问宋子凡,“这个先不说,老杨前女友爆的料是真的吗,不可能吧,我不觉得老杨是这种人。”


“半真半假吧,打胎确实打过一次,劈腿C粉没有的事儿,聊天记录不知道哪儿来的。”


宋子凡顿了顿,给他发了几张聊天的截图过来,又说道:“你看这个,他前女友肯定是收了钱了,FG也不是第一次拉踩了,我还以为他们这赛季挺消停,结果在这儿等着我们呢,밥맛이야!”


他情绪有点激动,王一博也不太冷静的下来。


比赛期间,丑闻引发的舆论在造成实质性压力的同时,会非常形象选手的心态。就算事儿能平息,他觉得老杨也不可能完全不受影响,而在赛场之上,出现心态问题是最致命的。


接过手机,王一博对肖战说了个口型,“微博。”


肖战不太清楚他们具体发生了什么,但听王一博说的话也能猜出个七七八八,大概是丑闻之类的,而且已经曝光了。


这种事可大可小,但毕竟是敏感话题,多少都会给选手以及战队造成负面影响,何况还在比赛期间,LND的人气又那么高。


打开微博递给王一博,他也不免有些担心了。


“老板的态度呢,怎么说?”


“肯定是先压舆论,公关,想办法澄清吧,澄清是一定可以澄清的,但你也知道,就怕网友瞎联想,然后牵扯出一堆破事儿来,毕竟是比赛期间,舆论压力太大,官方那边儿沟通不好的话,可能就会换人。”


王一博看着飘红的热搜,叹了口气,心想什么时候电竞圈也弄成娱乐圈的尿性了。


他们就是打游戏的,比赛就是靠技术的。


拉踩,造谣,引发舆论风暴攻击选手和战队?他差点以为自个儿是大明星了。


“行吧,我知道了,我现在改签最早的航班回来。”


王一博抬起头,肖战正在看着他。


他很无奈地又叹了口气,“Lucky哥,安慰安慰老杨,他现在肯定不好受,但是心态一定不能崩,再有十天就循环到我们了,拿不出成绩咱们才真的要被群嘲。”


“一直聊着呢,现在林西和Jacky跟他在一块儿,我就出来给你打个电话,今儿晚上谁能睡得着。”


“好吧,那挂了吧,我看看微博。”王一博说着,又补充了一句等会在群里聊聊,才挂了电话。


“宝宝,”肖战已经看到了热搜,想也知道王一博现在的心情轻松不起来。


他伸手拍了拍,王一博往他身边挪了挪,然后靠进他怀里。


他紧紧搂着肖战的腰,很无奈地说:“对不起啊战战,我要提前回去了,这事儿就是个信号,老杨不是我们队里人气最高的,FG都踩到他身上了,我这段时间更得安分点,谨言慎行。”


“道歉做什么,你刚才还教育我呢。”肖战笑了笑,又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抚性的动作,很温柔。


“没事的,宝宝。”


他并不太了解电竞圈的各种规则,也说不出什么建设性的意见,只能安慰王一博别太担心。


“改机票吧,天亮了我送你去机场,这事儿也不是你们选手能左右的,听俱乐部高层的安排吧。”


王一博点点头,打开软件看航班信息,又似笑非笑地说:“我们这些选手,看起来挺风光的,被人关注,被人追捧,从普通人摇身一变成了大明星,但实际上,我偶尔会觉得,我们只是货物而已。”


改签了航班,王一博放下手机,手指把玩着肖战睡衣的纽扣,神色晦暗不明。


“战战。”


王一博看向肖战,顶灯光线洒在他的脸上,有些过于亮了,惨惨淡淡的白。


“其实我不想,被交易来交易去。我从青训就在LND,Lucky哥是青训时就认识的,然后是老杨,然后是从KG转会来的林西,最后是从韩国队带回来的小Jacky,一晃眼,都快两年了。”


他笑了笑,闭上眼睛,长长的叹了口气。


“怎么会没感情呢,我有时候会很幼稚地想,我们五个人,应该一起的,赢了皆大欢喜,输了就重来,总有一天会拿到总冠军。”


肖战安静地听他倾诉,这还是第一次,王一博对他敞开心扉,说自己的困扰与心事。之前在网上聊天,他们闲聊或者不着调的时候比较多,几乎没有真正交心过。


见面了,总归就不一样了。


王一博对他的依赖与信任比从前多了太多,肖战对王一博的眷恋与溺爱也比从前更甚。


“不过我也明白,我们怎么可能一直打下去呢,这个赛季的成绩如果依旧不理想,高层肯定就会考虑换人了,把谁挂牌,把谁买进来,又或者有自个儿想走的,谁知道呢。”


王一博放下了手,问道:“战战,我是不是好幼稚。”


肖战摇了摇头,指腹轻轻扫过王一博的眼下,目光里满是怜爱,王一博恍然间有些失神,快要化在他的眼睛里。


他不禁想,怎么会有这样一双眼睛。


比秋水温柔,又比春池潋滟。


裹挟了清风雨露,又卷起满天桃花瓣。


没人能为他的眼睛作首诗,它像栖息于梧桐之上的凰鸟,美丽不染尘埃,不落世俗。


“宝宝,这是你的珍贵,独一无二的。”肖战笑着说。


他的指尖勾画出他凛冽的眉目,高挺的鼻梁,又落在樱花色的柔软唇瓣上。


“我经常会怀念当年的我,上大学那会儿,无忧无虑,打心眼儿里觉得自己厉害,现在一想,也没做什么值得说的事儿,但当时我拿到第一笔稿费的时候,大二吧,恨不得让全世界都知道。”


他真的在回忆,王一博看得出来。


肖战大概想到了当年傻乎乎的自己,想到了年少轻狂的往事,流露出一丝明媚神采,又转瞬即逝,变成了感伤和无奈。


他轻声说:“你知道人为什么总喜欢对少年指点江山吗?因为他们,都曾是少年,都只剩遗憾。”


他说的有点太深沉了,王一博听得似懂非懂,用眼神表达了些许的迷茫与不解。


肖战却笑了笑,并没有要他理解的意思。


他抱着王一博轻轻地晃,好像在抱着襁褓里的婴儿。


他摇了摇头,对王一博说:“可我不愿意指点你什么,宝宝,我只希望你永远别长大。”


“战战。”


王一博感觉他的怀抱仿佛摇篮,好温暖,也好温柔。


他从未感受过这样的情愫,汹涌澎拜堆积在胸口呼之欲出,却又全部融化在他的摇晃里。


溺爱,真的会让人沉沦,像大海深处的漩涡,美好到他甘愿在窒息中无限下坠。


“姐姐。”王一博靠在肖战怀里,鼻间是他身上清淡的玉兰花沐浴露香味。


他闭上眼睛,“姐姐,抱抱我。”


肖战低下头,轻轻吻上他的额头。


王一博闭着眼睛,肖战纵容自己的目光爱fu过他每一寸肌肤,在深夜里,在天亮前。


他订了七点的机票,可以和果果睡醒的时间完美错开,他听不到那句爸爸。


美梦不会醒来,谎言还要继续。


肖战不知道自己是庆幸更多,还是痛苦更多,但抱着王一博的这一刻,现在,他知道自己很幸福。


深圳的海,明天还会风平浪静。


他藏起浑身的冷,用仅存的暖做成襁褓与摇篮,抱着他的小孩,战战兢兢地为他织就一场美梦。


一博,我好怕醒,你也不要醒,好不好。




肖战关上了灯。


在黑暗中,他和王一博靠在一起。


闭上眼睛说:“宝宝,姐姐抱着你,永远抱着你。”







评论(113)
热度(242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子衿Ciel | Powered by LOFTER